close

其實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!為什麼大腸癌會找上我


我不吃油炸、煎、滷、甜食、油、肉類、加工食品和醃漬品,吃火鍋水餃都不沾醬

我吃的很清淡,有99%的食物都能以清蒸或是不加任何調味料跟鹽巴直接下肚,也喜歡吃青菜水果、原味優格

唯一的飲料只有咖啡(就算在化療期間我也不打算戒掉😌 一天一杯是最大限度,不過習慣上都是跟姐姐一人喝一半而已)

這些飲食習慣並不是因為遇到某些事情後強迫自己更改的,而是從小就這樣吃

要說的生活缺點大概就是有多半的時間都是凌晨2點後才睡覺(沒辦法因為要拼事業🤭我做我網拍喔,已經10年了!買衣服可以找我www.asever.tw),而且有失眠問題困擾我

再來就是容易脹氣,從小我的肚子就鼓鼓的,吃什麼都脹氣,尤其是豆類跟肉

排便問題屬於偶爾便秘的類型,然後應該有輕微的腸躁症

運動習慣很少,近3年開始站上跑步機跟游泳


好吧,最後大腸癌還是找上我了!是不是很奇怪😤

如果說家族遺傳,我爸爸跟爺爺是直腸癌⋯⋯有關聯嗎?或許吧⋯⋯

最後我給自己下的結論是我的主治醫師說的「我從來沒看過長這麼亂的小腸」才是發病的主要原因

自從開刀醫生幫我順便整理小腸之後,我什麼都能吃了!以前不敢碰的豆類都能好好消化!重點是我可以感覺到什麼叫肚子餓、還有看到食物嘴巴開始分泌口水的感覺(這不是開玩笑的,我最少20年沒這種感覺過😭)

arrow
arrow

    癌細胞去去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