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覺得似乎有必要記錄31歲這一年發生的事!給自己一個發洩情緒的空間,也希望這些記錄可以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

 

其實從前年(2016)開始整個人陸陸續續身體狀況就不太穩定,常常感冒、失眠,甚至開始有了焦慮症。
雖然中間有一度好轉的跡象,但到今年(2018)真的是最後一口氣了

原本很不想到醫院檢查,可是每天都咳的不像話,最後還是決定先到附近小醫院看病
初步檢查結果:
胸腔X光在肺部有明顯白色霧霧的
血紅素「1.8」


- 2018.5月底 - 
轉診到義大,從胸腔科又馬上轉血液腫瘤科
那低到不能再低的血紅素讓我去了急診室,
在急診病房住了整整四天,輸了八袋血還有無止盡的抗生素

一開始由血腫科醫生安排了一系列檢查,例如婦科、胃鏡大腸鏡和抽骨髓(還好後來抽骨髓臨時取消了)
最後是在升結腸、盲腸位子找到5公分左右的腫瘤,化驗結果是惡性、第二期
(在血腫科還另外輸了三袋鐵劑,我的血鐵含量只有9,是缺鐵性貧血)


最後我的主治醫師是大腸直腸科的陳致一
他是個很好的醫生,大家都說他很有個性;
從一開始嚴肅的看待我的病情一直到病理報告出來後才鬆了一口氣。
(在約家屬解釋斷層影片的當天,他判斷是很不好的三期,必須拿到輸卵管、子宮和做暫時的人工造口)


- 2018.06.11 -
早上八點,我是第一刀
大約長達8小時的手術順利完成
(沒有造口、沒有切除其他器官)
在恢復室裡除了覺得冷跟胃痛外沒什麼不舒服的
而且回到病房時還是我自己爬上病床的
後來麻藥退了也沒有副作用


* 備註
因為手術自費買了束縛帶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術前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癌細胞去去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